用户

寒暑假Ⅰ

寒属佳

少女寒月X社畜艾佳
OOC私设


『第一章——初识』


六月的蝉鸣好似在宣扬着夏天即将到来的统治。


一阵瓢泼的大雨突然降临,就像碧玉年华的少女,清透、放肆,却也让人感到无穷的力量。

刚放学的罗寒月,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,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水一点不留情面,无奈的只能和张琼予坐在长椅上唠着少女的小心事。


靛蓝色的百褶短裙下,两个少女晃着纤细的腿,晃着青春,晃过了时光。哑光的小皮鞋伴着雨落下的声音,有节奏的摆动着。


天渐渐暗了下来。


一辆黑色奔驰车停在了学校门口,穿着商务装的中年男人撑着黑伞下了车,开始向里面张望。


“爸比~”张琼予猛地起身,探着小脑袋向那个男人招手

好家伙,自己的好朋友也有家长来接喽~罗寒月心里不禁一阵无语。自己只能等雨小了赶快跑回家。毕竟自己家长长期在外务工,小区的房子只有自己一个人住,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,一个女孩只能装作坚强,乐观大方的样子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,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孤单。


和张琼予做了简单的告别,眼巴巴的看着她被家长接走。


叹了口气,罗寒月有点失落的低下头,继续晃着自己的小皮鞋,大雨下的屋檐,节奏依然不变。


突然一只手出现在她的视线里,晃了晃,罗寒月呆滞的抬起头。


“张琼予?你怎么又回来了!”


张琼予红着脸,向罗寒月递出一把伞。


“那个...我爸爸车上多的伞,你先用着,下次天晴了来学校还给我就好,或者...你可以来我家找我...”


后半句说的结结巴巴的,但罗寒月听明白了,她是在邀请自己。


罗寒月接过伞,感动地给了张琼予一个大大的拥抱,一瞬间张琼予脸都熟透了,她慌忙地推开罗寒月


“那...那个啥...女...女女授受不亲!”


罗寒月被张琼予的反应逗笑了。


雨水拍打着学校花园的花蕊,就像这个年纪的情感,青涩又害羞。但展露出来部分,又是多么的美好且迷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早上天还是晴的,怎么到下午就突然变天了?


“世事难料,天气预报也是一样...”搬家第一天就遇到这种事,最近自己可真是倒霉透了。曾艾佳一边搬着大件小件的行李,心里一边抱怨着。


刚从上一家公司裁员离职,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工作,是在一家游戏公司做原画设计师。为了压缩时间成本,工作也能更好的发展,曾艾佳从城市边缘的小房子,搬进了离公司更近的小区。


为了省钱,曾艾佳最后也没舍得请搬家公司。打算抽自己放假的时间,和女朋友一起搬新家。


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,女朋友和她分手了,现在只剩曾艾佳一个人了。


她也难过了几天,可是成年人的世界不允许暴露太多情绪。她收拾好自己的状态,只能继续坚强的生活着。


只有在每天下班后,拖着疲惫身躯的曾艾佳,才会倒在床上放空自己。


好想你啊...你怎么忍心抛弃我啊朱怡欣...


太累了,她也不清楚思绪停在了哪里,就睡着了。


罗寒月撑着伞一蹦一跳走在回家的路上,今天格外开心,她会觉得在自己诸多的人际交往中,张琼予是一个很好的朋友。这很值得。


到了家楼下,她看见一个人正淋着雨搬东西,忙忙碌碌的身影很是辛苦。


刚来到电梯,那个姐姐也走了进来,罗寒月这才看清,她梳着一头干净利落的头发,侧脸清晰的线条上,戴着没有一点多余配饰的眼镜,犀利干练。可白色的衬衫,已经被水透了底,但她好像无恙,依旧挺直着腰间,只是眼神中,透着一丝暗淡的光,好像很疲惫。


曾艾佳放下手里的纸箱,抬手按了楼层的第11键。


罗寒月还在呆滞的观察她,突然反应过来


“我也住11楼哎!你是新来的邻居吗?我隔壁正好是套空房,之前住的爷爷奶奶被他们孩子带去国外养老了。”


曾艾佳只是瞟了一眼这个眼睛弯弯笑起来很甜的姑娘,平淡的回答。


“是,今天刚搬来”


“我来帮你吧!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,互相照料一下是应该的!”

罗寒月热心的主动提出帮忙。


“你来晚了,已经是最后两箱了,我一会儿再下去一趟就结束了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
说完,曾艾佳低下头又搬起箱子。


罗寒月又瞅了瞅曾艾佳,说到:“那我把伞给你吧,我看你衣服都淋湿了,一会儿搬完先洗个热水澡吧,不然感冒就麻烦了!这个伞是我朋友的,你用完记得还就可以了...”


“我有伞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曾艾佳一句话就把罗寒月噎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好,心想,这个姐姐可真盐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撑伞呢?要这么被雨淋一遍?”


罗寒月歪着小脑袋不解的问。


“我就今天一天的时间搬东西,而且你不觉得撑完伞只剩一只手搬东西,很影响工作效率吗?”


罗寒月挠着小脑袋瓜干笑了一下,她确实没有意识到还有这种问题。


电梯门打开,罗寒月走出来又回头望了望隔壁的曾艾佳,视线突然对上。她只能尴尬去掏钥匙。


曾艾佳把箱子放在门口,回头又打开一间电梯门下去了。


外面的雨依然在无情的打击人,她低着头冲过阵雨,在车上翻找着最后的行李。


突然感觉头上安静了许多,她下意识的抬头望了一眼,一把伞为她挡住了风雨的袭击。


她转头看到了为她撑伞的人,是她刚遇见的那个很自来熟的女高中生。


“因为你说一只手太影响工作效率,所以我决定做你的第三只手。”


罗寒月俏皮的对曾艾佳说,表情却无比认真。


曾艾佳还没反应过来,不过还是先条件反射似的回了她一句谢谢,虽然脸上还是面无表情。


罗寒月听到了曾艾佳的回谢,已经很高兴了,也没有过多的在意曾艾佳脸上什么表情。


她们撑着伞走到楼下,罗寒月把伞收好,抖了抖伞上过剩的雨水。


曾艾佳站在一旁观察着罗寒月的动作,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。不过她又很快的收了回来。


罗寒月跟着一起把曾艾佳的箱子搬在她家门口,只是搬了一个箱子,手就勒的又酸又累。心里不禁佩服这个大姐姐,一个人默默的就做完了这么多事,也不会像一个急着邀功的小孩一样喊累。


摆摆手,简短的道别后,罗寒月回头准备开自己家的门。


“哎!那个...妹妹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罗寒月听完猛地回头,没错,是曾艾佳在问自己,而且是笑着问自己。


“罗~寒~月!”


她骄傲的从嘴巴里,一字一字的喊出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我叫曾艾佳,今天谢谢你咯,罗~寒~月!”


罗寒月兴奋的挥手道别,又急忙害羞的把门锁上。


趴到自己房间的书桌上,少女的小心事像这即将到来的夏天一样悸动着。


原来这个姐姐不盐的时候笑起来挺甜的嘛,罗寒月心想。


“曾艾佳。”


罗寒月托着脸想着刚才的对话,嘴唇痴痴地念了一遍刚才听到的名字,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




——『少女月人设ooc原型』——

——『社畜佳人设ooc原型』——

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